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桂花香香香滿秋

教室前面的桂花樹盛開
在這微雨的秋日
特別的清香

孩子們的笑容在下課認識新朋友後展開
在這國慶後的星期三
特別的可愛

特別會挑食的振傑
平常總是要三催四請的,心不甘情不願的把菜吃下肚
今天的通心麵一下下就吃完了
鼓勵他把高麗菜吃完,就可以一百分了!
想不到超有效

還沒吃,就問他現在得幾分
「老師,那我現在幾分呀?」
為了分數,猛力的吃
從來沒看過他那麼的積極在吃飯
「那這樣可以嗎?」
「哦!這樣只有98分哦!」
繼續努力的把每一個菜渣吃乾淨
得意的把餐盤拿給我看
「這樣呢?」
「哇,好棒!100分!」

開心的去刷牙
只是漱口的時候,又開始玩了
「這樣,只剩下40分囉!」
他馬上修正他的行為

每個孩子
有他不同的需求
就像每個季節會綻放出不同的花
花的香氣也不同

試著
探索每個孩子的喜好
鼓勵他
讓每個孩子的笑容
綻放出來
像微雨中的桂花香
清新    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